三头鲨

有三分钟热度和挖坑不填的习惯,慎看

【G家族1994/2004/2019】我和我的同胞们(1)

  • 一个哥斯拉1994,哥斯拉2004以及哥斯拉2019的crossover

  • 红莲即1984-1995的平成/新平成/红莲哥斯拉,终焉即2004 final war的终焉哥斯拉,这么写是为了方便区分,他们并不知道自己叫这个名字,他们都叫哥斯拉【

  • 2019传奇大胖就叫哥斯拉【毕竟大胖写上去太沙雕了】

  • 梗多【对,是安利你们是去看平成和终焉】

  • 大概就是个哥斯拉百米组的前辈们因为【某些现在还不能说但大概能猜得到的】原因而降落【坠落】到了2019的世界

  • 【顺便日常把老虚踢出哥斯拉百米组麻将桌】

  • 无cp,全员友情向

  • 对,我就是想看G家族一起打群架而已【


古怪的热带风暴裹挟着雷电席卷巴斯岛时,小家伙正嚼着一把椰树叶子。几道闪电打在退潮的沙滩上,离他不足二十米远。他放开了那棵几乎要被他拦腰扭断的椰子树,仰起头看着被风暴卷成漩涡的天空,没长齐牙的小嘴微微咧开,脑袋歪来歪去——他还没见过长着个圆圆洞口的天空。

又一道闪电,几乎劈在他的脚边,小家伙被吓了一跳,落地时沙子溅起一米高。紧接着几股射线一样的雷连续从远方劈来,像算好了距离一样逐渐接近他。

小家伙的眼睛里一乎一乎闪起了红光。他一点不好奇了,这些古怪的雷电只能让他想起前几天遇到的坏家伙,放闪电吓唬他,打了红莲,还把他关进了水晶笼子里。还好红莲——他的监护人,小家伙从来看他们的魔斯拉那里学来了“爸爸”这个词,他觉得红莲就是爸爸——没过多久就把他挖了出来。

他不知道是不是那个坏家伙回来了,所以他现在只想回红莲那里去,抱着他的大尾巴。

 

 

在雷声第二次响起时,红莲隔着半个岛就感觉到了恐惧的气息。红莲和他的小家伙之间有一种特殊的联系,如果小家伙害怕了,那他即使隔了半个地球也能感觉到,什么都不能阻止他去保护他的小家伙。

所以红莲扔下刚捉的鲸鱼,循着感觉就找去了。这座小岛上的树几乎和这只一百米级的哥斯拉一样高,红莲时常觉得它们挡着脑袋碍眼,但又不能真的一把火全烧了。

索性在他真的准备动嘴烧树前,他瞧见他的小家伙连滚带爬地跑来了。

 

没等红莲卷过尾巴包住他,小家伙就抱住了他的尾巴尖缩在了红莲腿边。上一秒还闪着红光的眼睛在抱住尾巴坐好那一刻就恢复了正常,带点红棕色,就像是他知道自己现在绝对安全了。

要是G-Force的队员们在观察的话就会发现哥斯拉脸上烦躁的怒火瞬间就褪去了,换上了即使对于人类来说也算相当柔和的面容。他把尾巴剩下的部分全都卷在小家伙身边,伏低了身子抚摸小家伙嫩黄色的背棘。“没什么好怕的。”红莲轻声咕噜着,被称为“移动天灾”的哥斯拉从来不会害怕什么风暴,闪电也能奈他何,但他的小家伙还很小,他有害怕、有脆弱的资格。

 

往常海上风暴太大时——当然,也只是大到让他觉得有些吵闹了——他会潜下深海,听着海底火山平缓的隆隆声入睡。但他的小家伙还没下过深海,也更喜欢呆在岛上。

红莲侧腹紧贴着山崖趴在了地上,蜷起身体把小家伙围紧了些。雷鸣和风啸很烦人,但也好忍受,这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很快就会过去的。

 

今天不过是那些平常日子中再平常不过的一天。

 

——————————————

 

“你们要是把那个也叫做正常情况,我还是回科罗拉多去观察我的灰狼吧。”刚被一只九万多吨、背棘发光的超大号海鬣蜥像逗弄鱼缸里的鱼一样吓过,惊魂未定的马克指着海面上那个起码有个小岛那么大的土黄色龙卷风说道。

 

“马克,这里是百慕大。”斯坦顿博士忙着升起防护罩,连眼都没抬一下。“要是连点儿小风暴都没见过,怎么对得起……”

“我是说那个!”他就差没用空着的那只手抓着斯坦顿的后脑勺逼他去看压在海面上,漩涡一样的风暴云了。

 

它就像个天空扣下来的大漏斗,而伴随着斯坦顿博士“Oh my……”的背景音,陈博士戳了戳芹泽:“你觉得那里会出来些什么?”顺着她的目光过去,风暴云延伸到天空里那条长长的漏斗管里,闪着一个莹蓝色光点, 还在一步步下移。

“配合上这么个降临方式,大概不会是什么好事。”芹泽博士看着哥斯拉的三叉背棘浮出海面,大尾巴划着水游向那团风暴云。他伸手招呼其他人和他一起去“喝彩城堡”的平台上看个清楚。“我们去瞧瞧我们的大家伙发现了些什么。”

 

——————————

 

风暴把他卷起来又扔下去,中间他眼前黑了几秒,不过醒来后依旧是在海里,所以终焉没觉得有多大差别。他是真没想到那风暴能把自己卷起来,怎么说也有五万五千吨重,不过这倒是个好经历,以后不能再小看风暴了。

 

就连远方低低地挂在海面之上的明黄太阳也没什么差别,海水被烧出了油画一样的光泽,但温度好像比他被风暴卷起前更高了些,不像白令海峡附近冷彻的寒流。

终焉修长的尾巴在水下搅动着,支撑他浮在海上,他弯下腰浮在海面上嗅了嗅——海水的味道闻起来都不一样了,少了很多机械的腥臭,但是多了……一股浓烈的核素的味道。

再给他两秒他就能发现远处正在逐渐靠近的三叉背棘了,只不过现在天空中嗡嗡的螺旋桨更能吸引他的注意力。

 

又是人类。终焉要是能说脏话早说了,他的眼眶太深,直升机里的人应该看不见他红眼睛里的怒火。上次就该把他们一个射线全烧了。

他朝着直升机吼出标准的哥斯拉式咆哮,背棘开始亮起蓝光。

不要紧,这个遗憾现在就能弥补。

 

——————————

 

马克满脸都是“你们全都有病,我也疯了”。

 

本来还只是在平台上看看那团风暴云里到底是什么玩意儿。结果看见风暴云吐出来的东西后一半以上的书呆子就受不了了,手舞足蹈地要求福斯特上校立刻把开直升机把他们带到坠落地点附近。

 

“你们的大家伙已经在去那儿的路上了,要是运气不错的话我们也许还能看到核子吐息把我们的飞机削成两半。”马克一手扯着芹泽一手拦下了萨姆。他真心地希望自己不是这堆人当中唯一一个正常人。

但是芹泽博士坚定无比,他的眼神比五年前看到登陆的哥斯拉时还要雀跃。“你没看到吗马克?那个是——”

“是是,我没瞎,另一只类哥斯拉生物,长着背棘和比身体还长的尾巴。”马克心想海鬣蜥也长这样你们就不能将就一下吗。

“——而且是一只从未记录在案的泰坦,马克!”芹泽神情激动地抓住了马克的双肩。“它的意义无可考量!也许,也许他不是种族里的最后一员!也许,也许——”

 

马克没听他说完,他眼神绝望地看向了干练的黑人女兵,“福斯特上校……”

福斯特耸了耸肩,冲芹泽博士打了个响指,“他说了算,他是老大。”

 

 

所以最后还是变成了这样,马克觉得自己一定是也疯了才会跟他们一起上直升机,海中央那只类哥斯拉生物亮起的背棘和张开的大嘴中明亮的核子光芒似乎也完全在意料之中。

但紧接着他们的大家伙就以一只九万多吨的怪兽不太可能做到的动作从水中跃起,抓住他面前那只个头稍小的生物的肩膀把他仰面掀翻在了海里,刚来得及喷出口的放射热线险险擦过螺旋桨打散了天空中积聚的风暴云。

 

“你们看见了吗?”芹泽博士还保持着因为直升机紧急躲避射线而被甩到舱壁上的姿势。

是啊,除了上帝保佑没被削成两半之外和我说的如出一辙。马克如是想着。

薇薇安的声音有些颤抖,“他刚刚……是保护了我们吗?”

 

这里根本没有一个正常人,我要回科罗拉多。马克在心里摇着头。我要回去看灰狼。

 

“你们看,新来的站起来了!”萨姆挤到了直升机的驾驶座旁边,福斯特上校满脸嫌弃,就差一脚把他踹回去。“它对着哥斯拉咆哮了!”

除了萨姆之外的书呆子全都趴在了直升机的舱门边,围观着下面两只大家伙的对峙。马克真心觉得他们中的谁会不小心掉下去。

 

现在仔细一看,被风暴云吐出来的那只生物比他们的哥斯拉小了一点不止,从肩膀到躯干都要精瘦得多,连背棘都小了好几个尺寸。跟哥斯拉灰黑色山脊一样的背棘不同,它的背棘带着白边,更像是几丛刺起的松树。在直升机上只能看到它的后脑勺,比起他们的哥斯拉来说圆润得多的脑壳,延伸着四五道凸起的鳞甲,还有……那是耳朵吗?

 

“它可能是亚成体,甚至可能是……”

“雌性。”薇薇安接上了芹泽想说的话。

 

“我的天哪你们到底都在想些什么!?”

 

“完全没有先例,我们手头的数据也太少了。”芹泽皱起了眉头,眼镜片下满是惋惜,以及对这个新生研究机会的无比重视。他甚至要求福斯特上校再飞近点。

“抱歉博士,就它刚刚的表现来看,我们依旧在射程之内。”马克真的无比感激黑人女兵拒绝了这个提议。“你们就这样凑活着看吧。”

 

“是啊,有点太近了,我都能看见它的耳朵了——如果那是耳朵的话。”马克是在明示福斯特上校——不要为了满足书呆子们的好奇心而把自己送给大型海洋爬行动物当靶子。

 

————————————

 

飞机上的人看不见,但终焉稳住身形后冲对面的大家伙张嘴吼那一声不算“咆哮”。

他们这种因核爆和地球环境破坏而产生的怪物,连“生物”都算不上,除了那个不知道从哪儿跑出来的小东西之外,终焉从未见过任何其他同胞。

 

所以当这只比自己大上好几圈的大家伙把他掀翻在海里时,终焉心底里的惊喜甚至盖过了恼怒——要知道,他可从来不是个好脾气的家伙。

所以他并没有在咆哮,叫一声只是试探,他在打量这个大家伙。地球上几乎不存在他从来没见过的怪兽——如果有个跟他很像的家伙存在的话,安吉拉斯和拉顿早就该把消息传得到处都是了。

但现在看看这个大家伙,起码一百多米,背棘像山脊一样,鼻头方方正正,还有金黄色的小眼睛——有点太小了——终焉还没见过长得这么规规矩矩一点不奇形怪状的怪兽。

 

他个头的确相当大——哦,终焉倒不是怕他,他见过比这家伙还要大得多的怪兽,并且把那家伙炸上了天。但大个儿又敦实还能悄无声息地接近并且把他掀翻在海里的家伙就不得不认真对待一下了,就算他长得像同类也不能放松警惕。

 

终焉把肩膀往下沉了点,用不着抬头挺胸装做很高大的样子,双方都很清楚体型差距。但对面的大家伙对此毫无反应,小小的黄眼睛里一丝波澜都没有,似乎还有点……看着年轻的孩子在胡闹的感觉?

 

终焉歪了下脑袋,得到对方一个同样歪脑袋的反应。

 

————————————

 

哥斯拉今天早上是有些不安,感觉才长好不久的背棘都在发痒,又挠不到——当然这不是他不安的原因。他又按照惯例去巡游了一下人类安在他窝附近的大铁疙瘩,看看是不是他们又搞什么电磁波实验妄图和他聊天了。如果是的话就甩个尾巴警告一下,如果不是就亮个背棘吓唬一下算了。

 

但海上就在几分钟内聚起了一团明显长错了方向的风暴云,管子朝上大漏斗在下,看着不往处吐点东西都对不起它的形状。哥斯拉本来还想在人类的大铁疙瘩上蹭蹭自己的背棘,现在决定先去瞧个热闹。

 

但是被云吐出来的东西远超他的想象——他上一次见着同类是什么时候了?几百年前,还是几万年?不太记得了,他皈依盖亚的时间远超大地的群山,一次次的物种大灭绝也把他们这样雄伟的生物拖到了毁灭的边缘,如今的盖亚早已养育不起数量庞大的泰坦了,哥斯拉一直都以为自己最后一个同类已经在几百年前死在了穆托王的蚕食之下,而他直到前些年才终于有机会把那只该死的大虫子和他的小崽子们全都踩死在脚下。

 

他睡了太久,都快忘记自己长什么样了。

 

对面的生物被云吐出来却一点惊慌的反应都没有,反而贴在了海面上去闻海水——还是喝海水?哥斯拉不想吓到它,所以他游得很慢,背棘缓缓劈开波纹。

 

然后他就听见了直升机螺旋桨的声音,在平静的海中央无比清晰,而这帮人类居然比他还心急。哥斯拉没好气地喷了两下鼻息,气泡从他嘴边飞速升上海面。他希望这帮好奇心过于旺盛的小东西不要把那只不知道哪儿来的同类给引去攻击他们。

 

 

而结果证明引去是没有,但是攻击已经要发生了。哥斯拉拖着九万多吨的躯体从海中像头胖虎鲸一样跃出时,想的还真不是几万年前给自己造了海底宫殿的人类祖先,更不是引领自己归顺盖亚的指引者魔斯拉时常的教诲——不要去攻击人类,吃掉他们的能量场,能处置他们的只有盖亚本身——不,他想的是袭击了人类之后带来的一连串麻烦事儿,包括他们会再在自己的窝附近竖起会吵闹的大铁疙瘩,或是坐船在海面上晃来荡去搅碎潮汐的美梦。

 

忍他们一时日子都会好过点。

 

他的同类动作太快,哥斯拉只来得及把它掀翻在海里让刚出口的射线改道,好险没直接击中那架该死的直升机。

 

但是它看起来有些生气。

对面的家伙沉下了肩膀弓起了背,个子比自己要小很多,黑漆漆的眼眶看起来深不可测,还呲起了牙,牙齿又小又整齐。还有……耳朵?

 

啊,都是那群烦人的小东西才让情况变得那么尴尬的,它开口叫了一声哥斯拉也没听懂,就只好盯着它背后拍打着海水的大尾巴。它歪头哥斯拉也跟着歪头,试图让自己看起来友好一点。

 

就这样僵持了一小会儿,哥斯拉觉得跟过了大半辈子一样,直到远处传来巨大的水面撞击声。

对面的小个子反应比他还快,半个身子早扭了过去查看情况,哥斯拉觉得要么是自己的错觉,要么是它脑袋两边尖尖的耳朵一样的东西真的竖了起来。

 

就在他们刚刚尴尬对峙的空档里,之前被打散的风暴云已经在离他们约莫十几海里远的海面上又聚成了一个倒扣的大漏斗,现在那下面水柱滔天,除了一条巨大的灰色尾巴之外,什么都看不到。

 

————————————

 

“他们怎么都不动了?”萨姆的声音听上去满是掩盖不住的失望与焦虑。

芹泽博士看着就要坦然地多,“泰坦的交流方式绝对超乎我们的想象,也许在这段时间里他们已经互报了家门并达成了友好的协议。”他把眼镜摘了下来用西装衣角擦了擦。“哥斯拉率先动了手,而他们到现在为止居然还没打起来,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了。”

 

“也可能他们只是在发呆,不知道要怎么开口聊天。”马克决定当这个拆书呆子台的人,他觉得自己还挺适合这样的角色的。

 

“呃……,芹泽博士,你们最好过来看一下这个。”陈博士的声音几乎就要被螺旋桨给盖住了,但此时精神高度集中的众人没一个听漏的,全都挤去了另一边的舱门。尽职尽责的福斯特上校一边小心地观察底下两个大家伙的动向好及时躲避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喷出的放射热线,一边喊着:“有什么有意思的发现要分享啊,这两个家伙我快看腻了!”

 

 

所以这回大漏斗又要吐出些什么?金刚吗?

 

当然不是那只毛茸茸的骷髅岛大猩猩,但东西掉下来的时候速度太快他们也没看清,紧接着就是巨大的撞击声以及滔天的水柱,一条粗壮的大尾巴还挥断了几根水柱。直到水柱渐渐平息,透过黑压压的云层和朦胧的水雾,飞机上的帝王组织成员才勉强看清一个长着背棘的高大身影。

 

 

预告【伪】:几只哥斯拉互相称呼对方为哥斯拉的沙雕剧情【


评论(9)

热度(1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