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头鲨

有三分钟热度和挖坑不填的习惯,慎看

【特工AU】阴影中的利刃(二)

全程唠嗑预警!!!


第二章:关于我们的组织

       我们替国/家做一些不好的事,意味着在某些情况下,我们要承担起行动中不道德的部份,并且把它吃下去,深埋在心里,这样其他人才能保持纯洁,才能安然入睡。这是职责。我们是不道德的人,又是必不可少的人。在道德上我们没法自我辩解,但这是绝对必须的。

       并不是每一位加入组织的少男少女都会接受这种黑暗深沉的言论教育,比如说甲虫组的龙虱。他家境富裕,父亲是一家著名造船厂厂长,甚至还接受军方订单。纯粹凭着潜水的特殊才能加入组织,即使顶着特工的头衔,也可以活在阳光之下;还有飞虫组的蜜蜂,她出生在一个勤劳朴实的农民家庭,有一大堆的姐妹,听上去挺像疯狂动物城里的兔子实际上也很像。她就是一个满怀热情报效祖国的典范。

       而我们组里基本上都是无依无靠的孤儿。
       毛马陆刚被带进基地时千足虫替她擦掉鼻涕眼泪跟她这样讲。
       我们组里的扛把子,蝎子。他五岁时老爹把他丢在了孤儿院,一年后他老爹来看他,却带回了一对三岁的双胞胎,说是他弟弟,然后就再次出走,从那以后蝎子再也没见过他。而那两个双胞胎到底是不是他弟弟呢?老实说,蝎子自己也不信。
       后来,孤儿院供蝎子读了初中,高中。他认识了很多朋友,你知道甲虫组的组长狼蛛001吧,他也在那里面,还有我们组里成天待在实验室里的那三个家伙,也都是那里面的。直到蝎子加入组织并通过了外勤考核,他才知道,那所孤儿院,还有他上的初中,高中,都是组织的直系机构,吸收无家可归的流浪汉和孤儿,为他们提供受教育的机会,最主要的是找出有特殊技能的人并培养他们成为新的特工。

       除了蝎子外,咱们组里的外勤特工哪个最厉害?

       蜈蚣姐姐吗?
       对啦!不过说蜈蚣是孤儿不太准确,她有个叔叔,在基地里当教练训练新人,等你长大了去参加外勤训练的时候就是他来。不过她叔叔不太管她,蜈蚣从十二岁起就跟着组织里一些前辈混了。她在通过考核前成天在地下的练功房里堵着蝎子要和他切磋武艺,当然现在也是这样。
       哦对了,还有香蕉蛛,你别看他现在成天待在实验室里熬夜赶工还睡过头,他曾经也是一个很厉害的外勤特工,还教过蜈蚣巴西柔术。你见过她的拿手好戏对吧?大腿绞杀术,哈哈!这就是为什么大家都害怕在练功房里碰上蜈蚣。

       哦,你问为什么香蕉蛛放着狂拽酷炫的外勤特工不当偏要去泡在实验室里,这个中原因我也不是很清楚,你改天可以去问一下黑寡妇姐姐她们。
嗯···说到这个,记得我说过和我们的三只毒蜘蛛交流的时候要注意些什么吗?

      嗯···可以和她们抱抱,但是绝对不能碰到她们眼睛下面的黑点点。我记得的,但你没说过为什么。
      诶,这个吗···解释起来有些麻烦。我就简单点说,他们三个在很久以前接受过一种身体改造,可以变得更厉害,眼睛下面的三个黑斑就是改造留下的痕迹···

       鬼面蛛他们眼睛下面也有黑斑!

       我知道我知道,但是那不一样,我们组里一大半人都接受过那种改造,都会留下痕迹。而她们三个的改造更深,嗯···我这么说吧,她们的血液成为了制造毒剂的原料,眼睛下的黑斑也在往外渗透毒素,你见过她们总是带着手套的吧?你知道的吧?
       所以她们总是不出门吗······

      是啊,这个比较危险。有一次我们休假,哦,你那个时候还不在这里。我们商量着出去玩儿,但好像并不知道要去哪里,然后就去了市里的公园里。蝎子坐在长椅上晒太阳,一整天,除了吃午餐外都没有动一下。香蕉蛛找到了一个池塘,一池子肥胖的大鲤鱼。然后他买了六个大面包,她们三个就在池子边上撕了整整一个下午,鲤鱼跳起来抢食,溅的到处都是水。啊,我忘了蜈蚣那会儿去哪儿了,她好像说自己找到了一个烧烤摊。

       那其他人呢?

       什么其他人?

       跳蛛啊,蟹蛛啊,圆网蛛啊,还有···

       哦,他们那会儿都还没加入,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看你老是提到跳蛛他们,我还没讲过是吧。

       你总是漏掉他们。

       天哪那可不是我的错。是他们的工作比起蝎子他们来说危险系数太低,几乎没有风险的外勤任务,你可别以为外勤特工都是必须在黑夜里像豹子一样翻过墙头切断电线然后悄无声息地接近目标一刀割喉的狠角色。
       像跳蛛,她的工作就是没什么危险的信息搜集与处理,当然,也没有听上去那么简单,那需要很高的技术水平。但跳蛛天生就是干这一行的,她做的非常好。如果需要的话,她可以告诉你市长的老婆一年做几次头发。不过她的电脑损耗率特别高,大概都没什么时间休息。
       还有,别因为我说过就真的去问她市长老婆一年做几次头发。

       像蟹蛛,鬼面蛛他们,就是出一些简单的任务,像是小场面的安保工作。有时候也有一些比较危险的,像是搜索城市的地下毒品贩卖系统。如果其他两个组执行任务的时候人手不够,我们也会借他们一些,反过来也是。
       圆网蛛嘛,他给自己封了个“陷阱大师”的名号,当然如果迷宫漏斗蛛还在出外勤的话这称号可轮不到圆网蛛享受。顾名思义,他擅长制作陷阱,不是像他在地下室里放的捉老鼠的陷阱那么简单的陷阱,要更复杂,用来捉人的。追捕逃亡的通缉犯的时候就很需要这个,在最后关头总是比较危险的,所以,要降低伤亡率。


       啊,我来想想还有谁···好,时间不多了,我们得抓紧时间讲完这些,然后你该上床睡觉了。还有,没必要我每星期都给你把这些重复一遍吧,没那么容易忘掉吧?

       你接着讲就是了,反正你也不会读书上的故事。

       哦,我还没到可以面不改色地给小孩子读那些尴尬度羞耻度报表的童话故事的年纪,凑活着听吧。
       那,还有我们的组长,水蛭。
       别问我他为什么总带着墨镜,相信我,你不会想看见他的眼睛的。那能把你恶心的吃不下饭后甜点。
       他不算是个特工,他是特工头子。
       没错你从没见过他出什么外勤,但是,我说过了,不要以为特工都必须是一帮狂拽酷炫吊的角色,更何况是特工头子。

       他···怎么说呢···是个文职人员,让你好理解一些的话也可以说是政府里坐办公室的高层。听着就很官僚。
       不过呢,当组长可不是坐在办公室里签签文件就了事的。没完没了的组织会议,蝗虫部长没完没了的唠叨,我们还得靠他来应付例行检查和看心情来的突击检查。我可不觉得我们组里有哪个家伙受得了在会议室里呆上四个多小时听一些拗口生涩的官话,尤其那些大多数都还是废话。
       我们这个组长的优点就是特别好说话,你也知道他脾气很好的。有时候我们根本不把他当组长看,就当他是个传话的,只有当开例会了或者“上头来人检查了”的时候,我们才会想起来“哦,这家伙原来是组长啊”。
       我偶尔也会看见水蛭去练功房,不过不知道他在干些什么,说真的他看起来在练功房里就是个当沙袋的料,能干些什么呢。

       和水蛭比起来,你舍友叶螨姐姐才是个真正意义上的文职人员。
       她是我们组的首席参谋。
       加“首席”是为了听上去有气势些,事实上也就只有她一个参谋。
       每个组里都有参谋,甲虫组的是独角仙,飞虫组的是食蚜蝇。他们负责给任务评级,然后发放给适合的特工。
       当然有时候评级完全没什么卵用,你纵然能单手拦停汽车也得去某个鸟不拉屎的地方潜伏一个月,你是个刚过考核的菜鸟让你去暗杀大毒枭你也得认命。
       还有审阅我们的任务报告,没完没了的任务报告,不合格的要打回来重写。
       你问什么样的才算不合格,那个标准太复杂,很难说,你不如问怎么样才算合格。
       合格的报告都一样,不合格的报告千奇百怪,而且我们的参谋叶螨还是个列表和囤积的狂人,她甚至给所有不合格报告都归类整理储存了起来。
       不,我不知道放在哪儿,也别去问她。去问鬼面蛛,他们几个经常把那些报告当笑料来读的。
       对了!经费!最重要的经费!叶螨还得给我们去申请经费和设备,就凭这个她就可以成为我们组里最受欢迎的人!
       事实上有些经费的申请原因非常诡异,你听说过为了集体纹身申请的经费吗?这当然是鬼面蛛那个小混球的主意。
       她当然是我们组里最忙的人,有很多事本应该水蛭自己做的,但你知道的,我们的组长【很懒】不适合长时间盯着密密麻麻的文字还有做决策。
       空闲的时候叶螨还会给外勤特工制定任务计划,虽然能顺利按计划执行的任务基本不存在,但还是很有必要的。我们现在外面执行长期任务的鞭蝎和鞭蛛就拿着她的计划书。还有常年在外面执行长期任务的巨蟹蛛,你应该快不认识他了吧,他得时常读一读计划免得忘掉自己在干什么。

       千足虫,有件事我老早就想问了。
       什么?
       蜗牛,鼻涕虫,还有蚯蚓,她们三个······到底多大了?
       ······我怎么知道,从我加入开始到现在她们的模样就没变过,身高也没长。
       那她们到底是做什么的?她们不参加外勤,也不做文书工作,像她们那么小的孩子不该待在孤儿院里面吗?

       嘿!你自己也还是个小孩子,不比她们看起来大多少!别忘了我为什么会把你领回来而不是继续让你待在那个见鬼的学校。
       我知道她们三个总是待在角落里什么也不干,蚯蚓还是个瞎子,按理说来这样的人是不会留在组织里的。但她们非常特殊,你总有一天会知道的,也许再过不久。
       你还没接受过训练,到那时候,教练会告诉你,她们三个是非常重要的···嗯···个体。在我们组里她们接受保护,除非特殊情况,不需要执行任务。

       不,她们不能待在甲虫组或飞虫组里,哪里都不行。

       千足虫轻轻捋平了毛马陆翘起的额发。

       在阳光太充足的地方,像他们那样的孩子,会被歧视的。

       蜡烛还烧剩一半,平稳但微弱的光晕只能照亮小小的一个圈,千足虫略显疲惫的双眼和毛马陆迷茫的小圆脸。
       这根本不像讲故事的氛围。

       好了,去睡觉吧,如果叶螨已经睡着了的话别吵醒她。

      毛马陆仍旧盯着他,眼睛睁得大大的。

       好了别看了,我不会像电视里一样给你晚安吻的。

       我们,我也会被歧视吗?像你说的一样。

       光线太弱,千足虫看不清那双深褐色大眼睛里面有些什么。

       不要问这个,现在,去睡觉。

       他俯身亲吻了一下小女孩的头顶,然后目送着毛马陆的小圆脸从光晕中退出。
       吹熄蜡烛,小光圈被厚重的黑暗涌进来填满。



       会,我们都会。

评论

热度(11)